达娃

我是原网易博客达娃。我喜欢清净善良简单自由。纯真、朴实、优雅、活波陪伴了我的一生-----我爱真实的大自然。

《爱情需要缘分更需要勇气》作者达娃

subblogdawa211313m62:

                                         《 爱情需要缘分更需要勇气》 
                                                                --- 读电视剧《李春天的春天》有感
 

                                                                                                                         作者达娃


    电视剧中的女主人公李春天是个优秀的单身女主编,在平凡的生活里她遇到了属于自己的春天。其中间经历了许许多多的曲折,最终她抓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爱情。生活中有许多像李春天这样的优质女人在事业中是出类拔萃的,而在爱情和婚姻中却成了所谓的“齐天大剩”。
       多年前的一天,我遇到了三个左手提鸟笼右手握佛珠的男人一起聊天,谈论现代男人喜欢的三种女人。男甲说:“第一种女人:阔女人----有钱、有权、有地位,牢靠。”男乙说 :“第二种女人:浪女人-----有姿、有色、有床上功夫,过瘾。”男丙说:“第三种女人:傻女人----缺心眼、少算计、没脑子、好骗。”好像现代男人不喜欢聪明智慧单纯无华的善良女人。我诧异了。优质女人有何不好?她们既不伤男人的自尊又能知书达理,并且懂得尊重一切。尤其是既有同情心又有正义感,很少为自己绞尽脑汁。她们很自立----爱劳动、勤学习,不怕吃苦。她们很朴素----不粉饰、不做作、不卖弄很懂得节约。正因为如此,所以一些男人给她们起了许多外号-----“傻女人”、“外星人”“冷血动物”、“男人婆”等等。我曾与一些公司、政府部门的高管咨询,发现他们中的有些人不愿意与优质女人结缘,其中的理由是----优质女人伤男人自尊;优质女人不好驾驭。其实这种男人是自己把自己看低了,自己给自己降级了。受媒体网络的影响,当代男人的意识有些变化是合情理的,但是《狼爱上羊》的歌词是不合情理的。凡人皆知狼是吃羊的。狼和羊之间如果产生了爱情那将是一件多麽可怕的事情----选择一:产生一个杂种(或是狼心羊肺、或是羊的外表狼的心肠、或是狼的外表羊的心肠)选择二:出现了一种搏杀( A狼杀了羊,先剥下羊皮披上再吃掉羊肉造成羊吃羊的假像;B常言道兔子急了也咬人。兴许羊被逼急了也可能吃掉狼,几只羊联合攻敌剥了狼皮披上再与狼智斗最后得胜)
当然,这一切都是假设的,这不但情理不通,道理也不通。生活中不管单身女人还是单身男人,想问题办事情都不能违背逻辑越过底线,否!受了伤害,出了洋相,乱了分寸,丢了尊严。人生里许多的“优质剩女”“必剩客”“齐天大剩”受了“孔融让梨的”熏陶,处处礼让,甚至对于爱情有时也采取了“舍己、割爱、隐忍、逃避、躲藏”,这不但伤了自己也误了心爱的人。李春天内心喜欢梁冰却在梁冰面前多次装出满不在乎的样子,生怕别人耻笑自己。几次次擦肩而过又几次次私下流泪不止。何必呢?双方都是单身怎么不能“爱我所爱,无怨无悔”。生活中有许多优质女人都是低头走路不看或不敢看两边的“风景”,而她们专注的大多是事业或给予别人。时间不由人,时间不等人,总之时间是无情的,时间是有限的。一切很快过去了,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最后李春天在北京的天阶喝了几瓶小啤酒壮起了胆子去寻找她深爱的梁冰,人群中,几回回两个相爱的人都擦肩而过,由于两颗互不放弃的心坚持不放手,最后终于相拥在一起,李春天幸福地哭了。电视剧片尾李春天和梁冰虽然没有结婚,但是人们看到了他(她)们的幸福。尤其是看到了李春天的春天。
      “生活是幸福的,幸福在生活里。”一次,在家门口的驴肉火烧店里我听到了一个年轻司机师傅说了这句话,当时我很震撼。一个蜗居在地下室的人不但没有对生活充满怨言,反而去发现了生活中的美。在他的面容中我看到了他的知足、感恩和乐观。我认为,他是阳光的,吉祥的,成功的。人生一世,无论男女老少都应有一棵常青树----不凋、不枯、不朽;都拥有一颗平常心----不贪、不色、不淫、不妄,这样你将会是快乐的。对於爱情而言,它需要缘分更需要勇气。单身优质女人听我一句劝:只要放下架子,拿起勇敢,就会抓住时间的光环,就会像《冰山上的来客》中的阿米尔一样“冲”,就会得到幸福的爱情。不信,姐妹们就试一试,肯定能成功。真希望宋丹丹和张悦在光棍节那天做一期有关《优质女人的爱情和婚姻》的电视节目,也给单身贵族增添一些勇气,祝她们成功!
                                                                                                 (作于2016年立冬。献给单身姐妹)
                   

评论

热度(1)